您现在位置 : 腾冲文明网首页 > 公民思想道德建设 > 道德讲堂

腾冲市气象局开展文明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8 来源:腾冲文明网
【字体大小:

4月30日,腾冲市气象局全体职工齐聚一堂,开展了一次围绕党史学习、诚信教育和爱心募捐为主题的精彩纷呈的文明讲堂活动。本次文明讲堂一共分为5个环节依次进行,分别是:诵一段党史、唱一首歌曲、讲一个故事、进行一次募捐和做一个承诺。活动同时邀请了城市党建网格责任区的秀峰社区顺城小区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旨在通过活动把文明风尚向社区传播。

在“诵一段党史”环节中,腾冲市气象局四位党员代表分别从战火中的英烈,到建设时期的栋梁,再到改革时代的楷模,生动地讲述了四个党史故事;在唱一首歌曲的环节,到会人员全体起立,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伴随着激昂高亢的旋律,嘹亮的歌声响彻全场;在“讲一个故事”环节中,一位职工分享了两个以诚信为主题的真实故事;在做一个承诺环节,全局干部职工按照通知要求,结合自己工作岗位做出庄严的诚信承诺。

最后一个环节,在场人员对网格责任区身患重病的万永丽女士进行爱心募捐。在得知万永丽的实际困难后,大家踊跃捐款,50、100、200……捐款不分多少,善举不分先后,虽然大家力量有限,但都是出于真心,最终一共筹集到善款2150元。当天下午,腾冲市气象局分管领导就带领志愿服务人员将捐款送到了刚做透析回家的万永丽手中,在传达了关心和挂念的同时,也祝愿她早日康复。

在这次文明讲堂活动中,全局干部职工都积极参与,既有被现场讲述的故事深深感动,更加坚定了以英雄为榜样,让英雄情怀深深融入血脉,全心同创新时代的决心;也有捐款救助别人,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快乐。大家一致认为这次文明讲堂活动的内容精彩、效果到位,收获颇丰。(腾冲气象局 金露) 
责任编辑:尚艳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