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腾冲文明网首页 > 公民思想道德建设 > 英雄模范

【选树宣传先进模范】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陈亚忠

发布时间:2022-06-09 来源:腾冲文明网
【字体大小:
 图片
陈亚忠

陈亚忠   女,1965年1月生,中共党员,云南省腾冲县高黎贡山生态茶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2011年获得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先后获得全国十大“三农”致富榜样、文化和旅游部年度乡村文化旅游能人、云南省委联系专家等荣誉;其公司也荣获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先进企业、中国茶叶行业百强企业、全国巾帼脱贫示范基地等殊荣。

 

图片

 

40年来,陈亚忠一直有“做一杯放心好茶,保护好一方绿水青山,让茶农生活富裕起来”3个心愿,采用“三产融合、茶旅养生”的发展思路,将一个村办手工作坊发展成为以茶叶为主产业,集健康养生、休闲度假、文化旅游等多行业共同发展的集团公司。在推动企业发展的同时,她不忘回馈社会,通过订单收购、土地流转、茶园联建、领办合作社、整村帮扶、培训就业、爱心公益等多种帮扶模式,尽最大能力让更多的农户受益,铺好茶业“致富路”。安排就业500多人,季节性用工1000多人,带动3万多户10万多茶农增收致富,年带动农民增收7000多万元。

 

图片

图片

图片

 

责任编辑:马 继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