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腾冲文明网首页 > 公民思想道德建设 > 身边好人

2021年度保山好人——文德维

发布时间:2022-04-21 来源:腾冲文明网
【字体大小:

文德维

文德维,男,汉族,1965年3月生,中共党员,生前系腾冲市蒲川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高级工。2021年5月4日在蒲川乡米果社区高楼子疫情防控健康检测点工作过程中突然晕倒,经全力抢救无效不幸逝世,年仅56岁。

文德维是蒲川乡的“明星”人物,乡亲们不一定每个人都知道他的名字,但几乎没人不知道“文喇叭”;大伙儿不一定都认识历任的书记、乡长,却都认识蒲川这个黑脸无私、热肠心善的“街长”。从事蒲川乡集镇管理工作16年,他拿着喇叭吼了16年,风雨无阻,从不缺位。在脱贫攻坚、综合执法、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工作中,文德维总是心系群众,把群众的小事当做自己的大事来办。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文德维同志以自己是党员且又是一名老兵的理由,主动申请全力以赴投身到“第一线”。2020年9月,作为米果社区高楼子日常健康检测点的组长,一直坚持轮岗值守。乡政府距检测点约19公里,乡里给值守人员安排了车供往返使用,但文德维为了不更多占用公共资源,每次都骑自行车提前十分钟到达,刮风下雨也不例外。“干革命不是为了得到什么好处,而在于无私奉献。”文德维在日记中写下的这句话是贯穿他一生的理想和信念。2021年5月4日,和往常一样,文德维尽职尽责在岗值守。17点30分左右,正在执勤的文德维突然晕倒在地,在送往医院途中不幸逝世。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绩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用汗水和生命兑现入党时的铮铮誓言,乡亲们传递着他猝然离世的噩耗,感念他门心目中这位好人的点点滴滴。 
责任编辑:马 继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