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腾冲文明网首页 > 公民思想道德建设 > 身边好人

【选树宣传先进模范】荷花镇:学习“保山好人”,弘扬时代新风

发布时间:2022-06-07 来源:腾冲文明网
【字体大小:

大力学习和弘扬“保山好人”彰显的道德精神和高尚情操,在全社会营造“学好人、做好人、帮好人”的社会良好氛围。连日来,腾冲市荷花镇组织开展了“保山好人”先进模范学习宣讲会。


线上线下齐宣传

荷花镇充分利用宣传栏、LED电子屏等线下宣传阵地,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社会公众宣传、传播、展示2021年度“保山好人”高明荣、高常兴和文德维的先进事迹。同时,还利用“村村通”广播、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宣传平台转载刊发“保山好人”的宣传视频和相关宣传资料500余次,努力营造崇尚好人、学习好人、争当好人的浓厚氛围。


好人事迹到基层

荷花镇召开“保山好人”先进模范学习会、镇村干部大会,组织全体镇村干部集中观看了“保山好人”高明荣、高常兴和文德维的先进事迹,分管宣传的副镇长为大家讲述了战斗到生命的最后一刻——在防疫一线的共产党员文德维同志的故事。同时,十个社区村干部深入基层向群众代表宣讲了“保山好人”的先进事迹,与群众面对面交流,简单的话语表达彰显了人性中的真、善、美,传递着温暖和谐的正能量,收获了良好的效果。截至目前,已开展宣讲活动11场,惠及1000余人。同时,各单位通过座谈、研讨、上党课、个人自觉等多种形式,切实组织全团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先进事迹,在学习过程中,做好读书笔记,写出心得体会。


学习实践同开展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通过一系列“保山好人”的宣传活动,使大家深受教育,深深体会到,这些可信、可敬、可亲、可学的好人就在我们身边,他们的事迹平凡而又伟大。大家纷纷表示,要把触动转化为志愿服务的实践,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会以“保山好人”为榜样,以实际言行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不断弘扬向上向善的正能量,把文明礼仪的基本要求贯穿到各项志愿服务工作中,融入到干部群众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


通过此次“保山好人”先进模范学习宣讲活动的开展,不仅宣传了社会正能量,还引导广大干群以这些身边的先进典型为榜样,积极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创建和谐文明的良好社会风尚作出应有的贡献,为乡村振兴和“三农”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道德支撑和道德滋养。

(荷花镇 王顺益、何荣翔) 
责任编辑:马 继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