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腾冲文明网首页 > 公民思想道德建设 > 最美腾冲人

热力全开,突击队鏖战边境线——西营篇

发布时间:2021-07-27 来源:腾冲文明网
【字体大小:

  “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面对境外疫情严峻形势,祖国和人民安全受到威胁,西营社区“强边固防突击队”逆行而上,在边境线上筑起一道钢铁长城。今天,请跟随小编的镜头到姊妹山垭口段去看看西营社区突击队员们,听听他们“西营儿女多侠义,誓守边境保平安”的故事。



  杨久良,西营社区平山上小组村民,一家四口,主要靠打零工维持生活。近几年来受到党的关怀和政府扶持,也奔上了小康生活。小组召开动员大会时他率先报名,他说:“我一直是靠政府帮助才能有今天的好日子,现在党和政府需要,我也想到边境去,回报党和政府。”


  柴连江,今年十九岁,高考刚毕业,现在已被南京理工大学录取,离开学还有一段时间,他说:“希望到一线锻炼自己,虽然当不了电影里的大侠,但是可以利用假期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年轻人不惧困难,勇往直前就是滇滩最有力的底气。


  李隆顺,西营社区小独山一个普普通通的群众,多年来,夫妻俩勤劳踏实,家里产业发展得很好,生活过得蒸蒸日上。当得知滇滩镇组织“千名干群强边固防突击队”的消息后立即向小组长报名。有人劝他在家照顾好生产,他坚决地说道:“牛可以关着喂,家里还有媳妇照看,我一定得上边境去尽一份力,只有大家都上,才能更好地把疫情堵在境外,我们的家人才能平安!”


  境外疫情形势严峻,每一个国民都有一份责任,无数群众、干部、青年学生挺身向前,没有一个人退缩。虽是普通人,却有侠肝义胆,他们感党恩、跟党走,为国为民,令人高山景行,肃然起敬!    (杨利红 杨发雷 

责任编辑:尚艳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