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腾冲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 > 道德实践

2021年度新时代保山好少年——邵宗蕊

发布时间:2022-04-21 来源:腾冲文明网
【字体大小:


邵宗蕊,女,汉族,2006年5月出生,现就读于腾冲市曲石中学九年级276班,任学习委员一职。

    她出生于曲石镇最偏远的村庄——高原,虽自幼父母离异、家境贫寒,但却受到爷爷、奶奶和妈妈的良好熏陶,性格活泼开朗,乐于助人。她始终以笑面对生活中的种种困难,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曾多次获得校级“三好学生”的称号。

    在家中,她是爷爷奶奶的开心果,总能在他们务农回家时带去无尽的欢乐,让两位老人的笑声在家中回荡。她也是妈妈最温暖的小棉袄,总会在妈妈无助时带给他满满的能量。她深知妈妈的不易,从不缠着妈妈买生活学习必需品之外的东西,以此来减轻家中的经济负担。她也是家中调皮弟弟的好姐姐,总会在每个周日为弟弟收拾整理好书包、校服等,在弟弟犯错后严厉批评、耐心劝导。她总是学着妈妈的样子,把细腻而深沉的爱倾注到弟弟的身上。

    在同学眼中,她是一位能畅谈的好友,亦是一个最好的倾诉者。每当同学们有心事时,总会和她诉说,她认真地聆听为同学们排忧解难。她十分乐于助人,在新学期开学时,许多同学没带上学习用品。她慷慨解囊,将自己的学习用品都分发给了周边的同学们。

    在老师眼中,她是一个努力学习尽职尽责的班干部。布置学习任务,帮助老师管理好班级,收发各科作业是她的日常工作。面对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她会耐心地向他们讲解,经常尽自己所能地帮助班上的每一位同学。对自己,她更是严格,力求去做好每一件小事。她积极地参加各类活动,在校级英语口语比赛、语文演讲比赛、县级数学竞赛等活动中均有获奖。

    在社会当中,她是一个遵守社会规则,有良好社会公德的好公民。前不久,她在逛街时发现一位阿姨的百元大钞从钱包滑落出来。在对方浑然不知的情况下,她紧跟其后捡起一张张滑落的钞票追了上去,将钱归还了失主。学校对她拾金不昧的行为进行了通报表彰,并号召全校师生向她学习,她用自身行动传播了正能量。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少年,她始终坚信“心之所向,便是阳光;努力奔赴,便是远方。”她的出生并不幸运,但她心中有光,无惧生活的挑战。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位积极阳光、品学兼优的好少年一定会带着自己的梦想恣意翱翔。 
责任编辑:马 继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