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腾冲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 > 道德实践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腾越二完小开展“劳动教育促成长,农事躬耕炼真知”的农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8 来源:腾冲文明网
【字体大小:
为充分发挥劳动育人功能,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4月16日,腾越二完小四(2)中队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劳动教育促成长,农事躬耕炼真知”的农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伴随着清晨的丝丝凉意,同学们早早来到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洞坪社区爽口葡萄园,在辅导老师的指导下,对前期种植的葡萄进行浇水、锄草等一系列劳作活动。大家配合默契,有的抬水、有的浇水、有的锄草……基地里满是同学们劳作的身影,大家忙碌并快乐着。看到一行行葡萄苗茁壮生长,孩子们挂满汗珠的脸上露出了幸福的微笑。

此次劳动实践活动将学生的学习与实践置于真实的自然、社会、生活情景中,促进了教育与生活的联系,让学生在劳动体验中开拓视野、陶冶情操、形成技能,有效促进了素质的全面提高。同时也使学生们体验到劳动的辛苦,明白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劳动真谛。

责任编辑:尚 艳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