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腾冲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 > 学校少年宫

荷花中学:多措并举促教育教学质量提升

发布时间:2021-10-28 来源:腾冲文明网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升荷花中学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贯彻落实保山市教育发展大会提出的“三年有起色、五年上台阶、八年争优秀”的奋斗目标,2021年以来,腾冲市荷花中学立足实际,多措并举促教育教学质量提升。



以考核为依据,提升教师能力

荷花中学加大教师专业能力考核力度,实行师生全员统考、同阅、同分析,主要考核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教师基本素养和教学成绩,音体美等专业教师重点考核课标掌握和专业技能素养。在考核中,促进了教师专业能力的提升,有利于教师潜能的开发,积极性的调动,帮助教师客观地认识和衡量自我,完善自我,总结经验,改进工作,不断提高教育质量。



以教研为抓手,促进教师共同成长

荷花中学改变以往的大小教研方式,每次的教研都以说课的方式进行,说课人提前准备好讲课内容,主要围绕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中考考点、教学辅助、教学过程等方面展开,参与教研人员提出相关问题,并做好相应记录。这样做有利于教学质量的提升和教师的成长,特别是发挥了骨干教师的带头作用,促进了新教师的成长。



以计划为导向,强化学生全面发展

注重“培优辅差”,每位教师要结合实际制定好自己的培优辅差计划,并付诸行动;注重个性化发展,语数外要坚持不懈的开展竞赛和社团活动;严格落实“双减政策”,抓实“五项管理”,精细化的安排好学生的周末作业,具体到哪个时间点做什么作业,哪个时间点帮助父母做家务等。通过落实各项计划,强化了教师教学的导向性和学生学习的目标性,提高了教学效率,促进我校精细化管理水平,全面提升了学生的发展空间。(荷花中学) 

责任编辑:尚艳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