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腾冲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 > 学校少年宫

和顺镇中心学校开展古诗词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8 来源:腾冲文明网
【字体大小:

为培养学生对古诗词的兴趣,激发学生的读书热情,养成爱读书,会读书的良好习惯。2021年11月11日,和顺镇中心学校组织了以“提升文学修养 弘扬传统文化”为主题的古诗词竞赛。


这次竞赛共有30名选手参加。同学们信心满满的走进赛场,犹如“十年磨一剑,霜刃未曾试。今日把示君,谁有不平事?”的剑客;拿到竞赛试题后,又成了“无哗战士衔枚勇,下笔春蚕食叶声”的举子,时而舒展眉头面露微笑,时而眉头紧锁咬笔仰头。在90分钟的时光内,既有“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得意,又有“书到用时方恨少无奈。


答题过程中,同学们体会了李白“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情,仿佛听到了将士们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的铮铮誓言;更体会了“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艰苦抗战……古诗词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是传统文化的精髓,虽跨越千年,读仍令人心潮澎湃。


这是一场实力的较量,更是一次心理的历练。比赛完满结束,有2名同学获得一等奖,4名同学获得二等奖,6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通过这次古诗词竞赛,检测了同学们古诗文的积累,增强了师生的文化自信,更激发了同学们对传统中华文化的热爱,推动了学校传统文化教育工作地走深走实。(和顺镇中心小学  文/尹赛英 图/马青青) 

责任编辑:尚艳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