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腾冲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 > 学校少年宫

【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曲石镇中心小学“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2 来源:腾冲文明网
【字体大小:

为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挖掘传统节日蕴含的文化内涵和爱国主义情感,以清明节为契机,引导全校师生慎终追远、礼敬祖先、继承传统,3月28日至31日,曲石镇中心明德小学开展了以“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在3月28日的升旗仪式上,六(1)班的同学给大家做了清明节的专题演讲,让全校学生了解清明节,号召全校学生崇尚英雄,致敬英烈。

德育主任董秀丽老师带领全校师生了解清明节,知习俗,颂英烈。引导学生继承先烈遗志,常怀感恩之心,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3月30日下午第四节课,少年宫兴趣活动中,折纸组的同学制作菊花,表达对先烈们的崇敬之情。经典诵读组的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用稚嫩童声表达出对英烈们的感激之情。绘画小组的同学,与老师一起手绘纪念陵,让苍松翠柏带去自己的崇敬和哀思。故事小组活动课上,讲清明故事,说清明习俗,让传统文化之根深深扎在学生的心上,培养学生的民族自信。合唱兴趣小组的同学跟随老师,一首《清明》渲染了情绪,悠扬又先悲凉的曲调,让学生们明白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表示一定会奋力读书,奉献社会。自然教育活动小组,老师带领学生踏青寻找春天,亲近自然,感受春天的气清景明。


高年级的同学,利用下午的时间,网上祭奠先烈,用文明的祭奠方式表达青少年最纯真的敬意。

通过此次活动,激发了曲石镇中心明德小学全体师生强烈的爱国热情。对学生进行了革命传统教育,使他们明白,我们的祖国繁荣富强,是有无数牺牲小我,不顾个人安危,到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的最美逆行者的辛苦付出。增进了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铭记历史,学会感恩,努力学习,成为社会主义明天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责任编辑:马 继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