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腾冲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 > 主题活动

【关爱未成年人】冰雪运动进校园,腾冲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7-21 来源:腾冲文明网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冰雪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三亿人上冰雪”的目标实施,同时为推动云南省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加强体育强省和健康云南建设,腾冲启迪冰上运动中心积极响应号召,借冬奥契机,与腾冲市教体育达成战略合作,以校园为载体,传播冰雪知识,积极助推青少年冰雪运动发展。

2021年12月31日腾冲市教育体育局与腾冲启迪双创冰雪小镇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冰雪进校园战略合作协议》,并授予腾冲市实施学校(包括小学部),腾越三完小,培青幼儿园,腾冲市市民族中学(初中部)为“腾冲冰雪项目特色学校”。

自2022年3月10日冰雪进校园开启第一课以来,现已成功开展活动54场,参与人数达2800余人,冰雪进校园活动彰显出独特的育人功能,通过开展一系列的赛事活动使学生广泛参与,强健了体魄,提高其基本技能和学习效率,养成了“从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来”的坚韧品质,通过理论知识进校园和实际冰上运动的结合让孩子四季都能与冰雪运动相伴,在速度美与艺术美中滋养身心,释放天性,助力青少年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2022年6月6日至7日,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冠军韩聪助力“冰雪运动进校园”公益活动,分享“葱桶组合”的成长经历和夺冠故事,传递榜样力量,弘扬北京冬奥精神。韩聪不仅上冰示范花样滑冰的动作,并亲自教授学生运动技巧,此次与奥运冠军零距离接触学习,让学生在轻松活跃的氛围里感受冰雪运动的独特魅力,更是引燃了学生的冰上热情。

虽然冬奥已经落幕,但让冰雪运动在校园落地生根的帷幕才缓缓拉开。今后小镇将持续深入开展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助推“双减”谱新篇,同时通过冰雪运动的推广和冰上运动专业课程的全面开展,为“在建设体育强国的征程上注入冰雪力量”增添启迪色彩。

责任编辑:尚 艳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