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腾冲文明网首页 > 文化建设 > 文化活动

【全民阅读】腾冲市教体局举办2022年“阅读赋能成长、书香浸润校园”阅读节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05-05 来源:腾冲文明网
【字体大小:

生活因阅读而多姿,生命因阅读而精彩!

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云南保山腾冲市教体局举办2022年“阅读赋能成长、书香浸润校园”阅读节启动仪式,腾冲市首批100名“书香教师”、100名“书香班级”和100名“书香少年”获得表彰。

“书香少年”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书香教师”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早在2022年3月,腾冲市教体局就在腾冲全市范围内倡导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参与“阅读赋能成长、书香浸润校园”主题活动,以发挥阅读在教师专业发展和促进学生全面、个性发展中的作用,把阅读活动作为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抓手,引导教师静心读书,带头读书,为学生做好榜样,指导学生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参与阅读活动的幼儿园师生

老师正在给小朋友读书

为举办好此次活动,腾冲市教体局精心策划,各学校认真组织,通过精品导读课、亲子大讲堂、经典诵读、好书推荐、阅读小剧场、读书论坛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阅读活动,营造了书香缕缕的校园阅读氛围。同时,通过“小手牵大手”,将活动辐射到家庭及社区,助推腾冲全市“全民阅读”活动向纵深开展。

被图书深深吸引的小学生

正在阅读的小学生

遇见阅读,就是遇见美好。经过层层筛选,首批100名“书香教师”、100个“书香班级”和100名“书香少年”脱颖而出。

“书香教师”代表分享阅读故事

“书香少年”代表分享阅读收获

腾冲东山书院诵读《诗经》

阅读节启动仪式上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活动,部分获奖代表分享了阅读的故事和收获。腾冲市教体局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举办此项活动,让每一所学校都成为阅读习惯养成的推动者,每一位教师都成为阅读习惯养成的引领者,每一名学生都成为阅读习惯的养成者。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融入每一个人的工作和生活,融入每一个人的思想和行为。

责任编辑:马 继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