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腾冲文明网首页 > 文化建设 > 文化活动

腾冲市纪委市监委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5 来源:腾冲文明网
【字体大小:

腾冲市纪委市监委紧扣主题扎实开展2022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干部职工参与率达100%。

紧扣一个活动主题。围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营造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主题,结合市纪委市监委实际,制定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方案,明确了活动的任务和目标,以实际行动着力推动大安全理念深入人心、构建大安全格局。

紧扣四个宣传重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力宣传宪法规定的关于公民维护祖国的安全、荣誉和利益的基本义务,不断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的国家安全意识;大力宣传国家安全法以及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等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及国家安全知识案例,加大以案普法力度,提高法制意识,增强驾驭风险、迎接挑战的本领;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和腾冲的地理位置,突出宣传《突发事件应对法》《国境卫生检疫法》等法律法规,为维护公共安全、生物安全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紧扣四项具体举措。结合“八五”普法推进国家安全法律法规进机关,以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会会议和职工例会等形式认真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知识;采取“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方式构建宣传新格局,线上利用“清风腾冲”微信公众号、纪检监察网站、悬挂标语、张贴海报、电子显示屏、发放宣传册等载体渠道,推送国家安全教育相关知识,推动纪检监察干部学习掌握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参与“云南网”、“云南普法”微信公众号在网上举办的国家安全法律知识竞赛,集中观看案例警示教育片,不断提高国家安全法治宣传的影响力和传播力;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严格遵守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减少人员聚集,做好安全防护。[李文权] 
责任编辑:马 继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