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腾冲文明网首页 > 文化建设 > 文化活动

腾冲市组织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0 来源:腾冲文明网
【字体大小:

青春无问西东,奋斗自成芳华。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建团100周年。

为献礼二十大、庆祝建团100周年,进一步激发全市青少年干事创业的热情,以青春奔赴使命,用奋斗谱写人生,以勇于争先的锐气、敢于领先的勇气、旨在率先的朝气,在腾冲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大显身手、有所作为。腾冲市各单位组织开展线上、线下的形式创新、内容丰富的“五四”主题系列活动,传承“五四”精神,展现全市青少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开展主题演讲比赛

4月中旬以来,由中共腾冲市委、腾冲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腾冲市委统战部、腾冲市委宣传部、共青团腾冲市委、腾冲市民宗局联合承办的“青春致敬二十大,籽籽同心话团结”民族团结进步主题演讲比赛正有序推进。来自腾冲市各乡镇(街道)、各单位57名选手参加预赛,共有19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通过演讲的形式,讴歌腾冲市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中涌现出的感人故事和先进事迹,号召团员青年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激励全市青年在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中勇当先锋、踔厉奋进,当好新时代民族团结的践行者、促进者、守护者。

开展青年联谊活动

5月4日,由共青团腾冲市委、腾冲市妇联联合在清水乡花缘里举办“花期已至,缘聚青春”2022年青年交友联谊活动,来自全市各单位50多名青年男女参加。通过共赏乡村振兴变化、共话青年成长历程、共玩趣味游戏等形式,进一步促进青年男女有效沟通交流,切实服务广大青年的现实需求,为未婚青年搭建沟通交流平台。

开展献祝福活动

作品名称:《青年人学习的对象》 作者:腾冲市第四中学赵仁雪

围绕“我为团团献祝福”为主题,全市各级团组织积极引导团员青年采用视频拍摄献祝福、文学作品书写祝福、绘画作品描祝福等形式,用视频、图片、诗歌、散文、绘画等表达对共青团的美好祝福和热爱,不断增强集体荣誉感,引导团员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

作品名称:《青春心向党》 作者:腾冲市荷花中学243班赵兴语

开展演讲竞赛

近日,由腾冲市委宣传部、市教体局主办,保山新华书店有限公司腾冲分公司承办的腾冲市2022年“新时代好少年·强国有我”演讲比赛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经过前期初赛,来自全市中小学的50名选手分别参加了中学组、小学组决赛。

活动中,参赛选手以饱满的激情、抑扬顿挫的语调、铿锵有力的话语,讲述中国共产党不懈奋斗而取得的伟大成就,传颂我们身边感人肺腑的典型事迹,深情讴歌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使命担当,抒发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热爱之情。

开展文艺汇演

5月2日清晨,腾冲市清水乡司莫拉佤族村文化广场上已是十分热闹。一台名为“强国有我‘语’众不同”的文艺汇演正在这里隆重上演。百余名青少年为现场观众带来了30多个精彩纷呈的语言、文艺节目,充分展示了当代腾冲青少年的风采,同时也是献礼“五四”青年节的最好表达。

开展读书活动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为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全民阅读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持续推进“书香腾冲”建设,激发全民阅读热情,营造浓厚的书香氛围,腾冲市法院于“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组织干警到东山书院开展了“书香五四,阅读青春”全民阅读活动。

活动中,青年干警们结合自身的阅读经历,交流推荐了《平凡的世界》《摆渡人》《判词经典--从上古到南宋》等书目,就所荐书目分别进行介绍,畅谈感想,谈体会、谈心得、谈收获。整场读书会气氛轻松活跃,干警们享受了一场充满书香的知识盛宴。

开展专题讲座

腾冲市民族中学开展《珍爱和平 开创未来——滇西抗战与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的专题讲座,呼吁同学们铭记历史,继承先烈遗志,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提升精神境界,坚定理想信念,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成长成材的人生志向。

开展集中入团仪式

腾冲市益群中学

腾冲市民族中学

在五四来临之际,腾冲市各级团组织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规范化发展团员,组织新团员开展入团仪式,对学生进行规范守则教育,让团员青年感受到加入共青团的光荣感与使命感,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

开展表彰活动

腾冲市民族中学对学年度先进班集体、先进少先队、先进团支部、优秀班主任、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团员和文明学生进行公开表彰,颁发了伍体安民族教育奖励基金,号召各班团组织、个人向先进典型学习,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踔厉奋发、砥砺笃行,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开展座谈会

腾冲市第六中学组织开展建团100周年座谈会,会上校长和团员、青年代表面对面交流。畅谈党史团史,重温五四精神,号召全校共青团团员要抓住机遇,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大局意识、服务意识,提升青年的学习能力,牢固树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坚定信念。青年学生认真聆听,将自己的理想信念落于笔端,更坚定了他们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

除了线下丰富多彩的活动外,腾冲市还在全市团员中开展2022年“五四”入团仪式暨中小学生守则线上学习。

5月5日下午,腾冲市实验学校将开展2022年“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 ”五四入团仪式暨学生规范守则教育活动。 
责任编辑:马 继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