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腾冲文明网首页 > 文化建设 > 文化活动

爱满花缘里——清水乡开展“传承非遗文化 筑梦幸福童年”墙画绘制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7 来源:腾冲文明网
【字体大小:

近日,清水乡老寨子花缘里欢声笑语、幸福洋溢,40多名儿童携手家人共同参加了由中共腾冲市委办公室关工委主办、清水乡党委承办的清水乡“传承非遗文化  筑梦幸福童年”墙画绘制系列活动。


亲子赏园感受爱

在小小讲解员的带领下,孩子们小手牵大手共赏竞相绽放的各色玫瑰,在长安花缘一路跟党走,在赤忱花缘对党表忠诚,在童趣花缘欢乐玩耍……来自四合完小的小小讲解员丁诗蕊用独特的视角以和纯真的言语解读着她心目中的花缘里,并表示:“通过参加每周末的小小讲解员活动,我不仅学会了知识、得到了锻炼,更感受到了做志愿者的快乐。”


幸福绘画传递爱

赏花结束后,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始分组合作绘制有着美丽家园、亲子时光、幸福耕作等多种元素融合的墙画,在一笔一画中激发他们热爱家园、热爱生活的情感。绘制墙画之余小朋友们还充分发挥灵感,绘出一幅幅独一无二的瓦片画,在丰富课余生活、发挥绘画才艺的同时,也在学习美、感受美、实践美,体验合作的真正意义。最后,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帮助下共同完成了13.5米长的“家与爱”幸福墙画。


大声倾诉表达爱

花缘里不仅是浪漫爱情的表白地,也是对祖国热爱之情和甜蜜亲情的倾诉地。在花缘里,孩子们通过《腾冲 一个美丽而安静的地方》《祖国在我心中》等节目向祖国、家乡和亲人表达爱。孩子们纷纷到台上向父母说出爱并互相拥抱,来自孩子简单、质朴、纯真的感情表达让父母们倍感欣慰。


本次活动在引导孩子们去感恩父母、关爱他人、与他人和谐相处的同时,还帮助孩子们提升表达能力、创造力、社交能力及团队合作能力,传承“家与爱”理念,为花缘李增添了浓厚的文化氛围。(清水乡 何曼) 
责任编辑:马 继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