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腾冲文明网首页 > 文化建设 > 文化活动

杨余荣炭精画艺术作品展在腾冲开展

发布时间:2022-07-21 来源:腾冲文明网
【字体大小:

7月13日上午,"杨余荣炭精画艺术作品展"开展仪式,在腾冲市文化馆文化艺术展示中心隆重举行,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家邦,著名当代艺术家、设计师、新腾冲人墨冲等领导和来宾以及市美协、市民协部分会员,部分美术爱好者,杨余荣老师在腾同学、学生及亲友,文化馆雕梅培训班全体学员等出席开展仪式。

段应宗致辞

此次画展,由腾冲市文旅局、市文联主办,市文化馆、市民间文艺家协会承办。共展出杨余荣老师近30年精心创作的优秀炭精画作品70余幅。开展仪式上,腾冲市文联副主席、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市文化馆馆长段应宗致辞,介绍了杨余荣老师基本情况,普及了炭精画艺术相关知识及腾冲炭精画传承现状。指出:与杨余荣合作举办此次展览的初衷,就是试图通过这样的活动,引起大家对炭精画这一小众艺术的重视,为之培养爱好者,为其薪火相传贡献绵薄之力。

杨余荣讲话

李艳芳讲话

杨绍密讲话

炭精画艺术作品展作者、施甸二中高中美术老师杨余荣,介绍了画展筹备相关情况,概要回顾了自己近30年的艺术创作历程及心得,希望在腾冲以画会友,取长补短,共同提高,为炭精画传承保护做贡献。杨余荣在腾同学李艳芳,弟子杨绍密依次进行了讲话。

杨余荣向腾冲市文化馆捐赠作品

段应宗向杨余荣颁发收藏证书

杨余荣向腾冲文化馆捐赠作品《咱们的领袖毛泽东》,市文化馆馆长段应宗接受捐赠,并向杨老师颁发收藏荣誉证书。据悉,杨余荣还将向滇西抗战纪念馆捐赠作品。

姜家邦宣布开展

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家邦宣布“杨余荣炭精画艺术作品展”开展。

通过此次展览,将为腾冲本土艺术家、广大美术爱好者和各界人士提供与外来艺术家交流的平台,让大家取长补短,彼此促进,共同提高。以昂扬的精神风貌、勤恳的艺术劳动,努力创作出更多更优秀的作品,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画展作者简介:

杨余荣,汉族,1973年生,施甸县人,本科文凭。1994年毕业于保山师范学校美术班,同年7月毕业分配到施甸二中任教高中美术至今,工作期间先后进修于云南师范大学、云南艺术学院。从教28年来,桃李满天下,所教学生遍布中国各个省市,为施甸美术教育做出了较大的贡献。

炭精画简介:

炭精画,是中国炭精画的别称,又名炭画、炭像,是中国民间传统绘画艺术,历史悠久,源远流长,不仅适合于制作巨幅人物、花鸟、山水画,还具有绘制人像的实用性,以“细腻动人、层次丰富、永不褪色”的特点,广泛受到人民群众的喜爱和收藏家们的热捧。

炭精画起初主要以人物肖像为刻画对象,现在由于彩色颜料的诞生,黑白炭精画已经不再是单一的表达方式,也不仅局限于人物肖像,山水、风景、花鸟等也可成为创作对象。

炭精画在表现形式上打破了素描所具有的那种线条排铺明暗调子,在写实上更优于调剂、调水颜料的表现效果,使其具有更强的立体感、更丰富的色调层次、更细腻逼真的表现效果。

画展部分作品:

 
责任编辑:尚 艳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