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腾冲文明网首页 > 文化建设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端午节】腾冲市审计局开展2022年 “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浓情粽意, 共度端午”包粽子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6 来源:腾冲文明网
【字体大小:

端午佳节将至,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6月2日上午,腾冲市审计局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浓情粽意,共度端午”包粽子实践活动,充分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和审计大家庭的温暖。




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参与包粽子的职工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大家感知了端午、走进了端午、品味了端午,不仅增进了大家对传统文化的认同,也使大家在浓郁的传统文化氛围中增进了情感交流,加强了团队精神和凝聚力,为积极推进我局精神文明建设写下了浓厚的一笔。活动现场,大家将准备好的粽叶、糯米、豆沙咸肉、线绳等食材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高手们巧手翻飞,纷纷露出看家本领,新手们围在一边学得有模有样,嘴里还念叨着:“粽叶重叠再折叠,卷成漏斗状,用糯米充实压紧,再用绳一绕后扎紧。”在一双双巧手挥动间,清香的粽叶与晶莹的糯米结合在了一起,不一会儿,三角粽、牛角粽、锥子粽……形态各异的粽子陆续诞生。

  
责任编辑:马 继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