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腾冲文明网首页 > 文化建设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曲石镇:传承文明心向党,粽香喜迎二十大

发布时间:2022-06-07 来源:腾冲文明网
【字体大小:

“绿槐高柳咽新蝉,碧纱窗下水沉烟”。六月的曲石,郁郁葱葱,风景如画。6月1日,曲石镇全体干部职工、雅居乐公司和景业公司管理人员、部分长住曲石的“新腾冲人”、当地群众代表欢聚清河社区下表院,开展中华经典和红色经典诵读、包粽子比赛、钓鱼比赛、知识竞赛、游园活动,度过了一个“有料”的端午佳节。


“上表下表都是人民代表,大院小院都是人民心愿。”在镇党委的号召下,清河社区坚持党建引领和群众主体地位,下表院党支部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紧紧围绕乡村振兴20字方针,以“群众自建、变废为宝、生态安全、产业发展”为主要思路,全力打造“党建+美丽乡村”乡村振兴示范点,厚植绿色发展底色,绘就了一幅乡村振兴的新画卷。


品粽情话振兴,凝共识谋发展。没有冗长繁琐的流程,没有严肃庄重的氛围,只凭对曲石乡村振兴的关心和憧憬,大家观赏才艺展示、聆听优美歌曲、品粽叙谊。联谊活动丰富多彩,原乡业主乐队演奏《我爱你中国》婉转动听,音韵与雅景相得益彰,他们用真情演绎着爱国的赤子之心,迎来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心向梦想,使命至上。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以青春、以热血、以生命,坚守、捍卫和践行着自己入党时的誓言,曲石镇干部职工代表朗诵《传承文明心向党,粽香喜迎二十大》,深入挖掘了端午节的深厚文化内涵,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感,深化思想道德建设,展现了传统文化魅力。


高潮登场的一道靓丽风景线——由清河社区代表队朗诵的《忆屈原》,听得人热血沸腾,通过浪漫诗篇彰显爱国情怀,更展现了当代青年人的气魄与豪迈。

“一首红歌一面旗,一支红舞一片天,一句心声一生情。”每一首红歌,都是一段镌刻在中华民族灵魂深处的记忆;每一支红舞,都承载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期盼;每一句倾诉,都是担负使命最美的誓言,都是对党最真挚的祝福,都是对伟大祖国的最高礼赞。


激动人心的主题活动在包粽子大赛中拉开了帷幕,参赛选手们纷纷撸起袖子,选粽叶、舀糯米、填豆子、塞火腿......粽叶在“巧手”中翻飞,棕绳紧实的压在折叠角,一系一拉一结,行云流水的动作让观众赞不绝口。四个小组比赛热火朝天,不一会儿功夫,盘子里面就堆满了粽子,空气中溢满了粽叶的清香和糯米的醇香!比赛所包粽子,饱含着浓浓爱心,将用于慰问曲石镇孤儿、留守儿童、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体。

比赛期间,还同时开展了端午节传统知识抢答、钓鱼比赛,浓浓的节日氛围不仅拉近了干群关系,也让曲石大家庭更加温暖了。


丰富多彩的游园活动不断掀起参与热潮,投壶、吹乒乓球、你说我猜、跳绳......欢声笑语中满满的幸福感,更是对乡村振兴带来巨变的喜悦和憧憬。活动中团结友爱、互帮互助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新理念让文明成为曲石最亮“名片”。

拳拳之心谋发展,殷殷之情为民生。借端午传统佳节契机,参与者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畅所欲言、集思广益,从下表院管理管护、种植品种改良、乡村振兴政策支持、绿色食品品牌打造、销售以及深加工等各个方面进行深入讨论。现场的每一个人都饱含着对下表院的深厚感情;每一个发言都凝聚着对乡村旅游业发展的潜心思考;每一次交流,都碰撞出助推曲石乡村振兴的智慧火花。

当天,还举行了从黑鱼河门口至下表院的徒步活动,举行了篝火晚会。[钏慈娟] 

责任编辑:马 继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