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腾冲文明网首页 > 文化建设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端午节】腾越街道“花式”过端午

发布时间:2022-06-07 来源:腾冲文明网
【字体大小:

5月底以来,腾越街道及各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和综合文化服务站,纷纷陆续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活动,包粽子、插艾蒿、做香囊,“花式”庆祝端午传统佳节。



6月2日下午,在腾越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迎来了不少身穿汉服、旗袍的家庭,一场“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端午民俗”手工制作活动正在这里开展。在活动现场,老师一边指导亲子家庭画彩蛋、做香囊、编五彩绳,一边和大家互动交流端午节的民俗。在这场别开生面的端午节活动中,父母和孩子们一起穿针引线、涂抹绘画大家互帮互助,忙的不亦乐乎,现场不时响起一阵阵欢声笑语


端午节包粽子、吃粽子,也是必不可少的传统。在满邑、上绮罗、秀峰、下绮罗、山源、朝阳社区,则通过包粽子、送温暖等活动,组织志愿者和居民群众包粽子,并为困难家庭和空巢老人送粽子,感受端午节的温暖。


一场场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干部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还充分挖掘端午节的深厚文化内涵,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和青少年感受传统节日独特魅力了解和喜爱传统节日,营造出全社会共同参与保护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腾越街道:胡长娇
责任编辑:马 继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