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腾冲文明网首页 > 文化建设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团田乡开展2022年“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强国复兴有我·端午民俗代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7 来源:腾冲文明网
【字体大小:

6月1日,腾冲市团田乡开展2022年“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强国复兴有我·端午民俗代代传”活动,旨在更好地利用传统节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挖掘传统节日的文化和精神内涵,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全乡干部职工参加此项活动。


活动中,“包粽小能手”一手拿粽叶,一手舀米,向参加活动的人员讲解示范如何包出好看又不会散的粽子。大家纷纷拿起粽叶“一展身手”。


在包粽子的过程中,有的和大家分享包粽子技巧,有的分享端午节小故事,有的分享和端午有关的诗词……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完成了包粽子。


参加活动的人员纷纷表示,特别喜欢包粽子这样喜闻乐见的活动方式既丰富了大家的文化生活,增进了同事之间的感情,又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让大家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提高思想境界、陶冶道德情操,增强爱国主义情感和民族自豪感。(团田乡 杨弘毅) 

责任编辑:马 继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