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腾冲文明网首页 > 精神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创文巩固再提升】腾冲环卫以排查促整改,推进“创文”巩固再提升

发布时间:2022-06-16 来源:腾冲文明网
【字体大小:
 为深入推进腾冲市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整改再提升工作落实落细,根据《腾冲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提升市容市貌和交通秩序专项整治的通告》并结合腾冲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提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要求,切实加强城市规划、管理和建设,维护城区优美环境和交通安全秩序。

6月14日下午,腾冲市环境卫生管理站组织站班子成员到环卫站党建网格区(霁虹小区)进行了一次实地排查。

前期为了提升网格整治的效能,环卫站将网格区划分为5个片区,每个片区由一名班子负责,要求“谁负责,谁监督”,落实责任分工。此次集中人员再次对网格区内的篮球场、停车场、云南建投第十六建设公司(A、B、C)三个地块的工地、中盛加油站、生鲜交易市场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细致地督查整改,综合解决前期发现的“老大难”问题和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县级测评体系》和《全国文明城市县级测评体系操作手册》标准要求,环卫站班子步行排查了整个网格区有无乱停乱放、乱排乱倒、乱贴乱挂、乱搭乱建的“五堆十乱”现象;有无地面破损、脏污、不成本色的问题;商场内有无私搭乱建、占道经营现象;工地建筑围挡设置是否规范,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的处置是否合理;“门前三包”落实是否到位,公益广告是否破损老旧等。

经过排查共发现大小问题42处,环卫站班子当即找到相关负责人现场告知问题所在并要求其立行立改,长期坚持。对当时无法完成整改的列出问题整改清单,按照责任划分要求负责各片区的班子及时督促并提供帮助,确保所有问题在5日内完成整改。

责任编辑:马 继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