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腾冲文明网首页 > 精神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创文巩固再提升】腾冲综合执法局践行“干好工作18法”助力创文提升

发布时间:2022-07-05 来源:腾冲文明网
【字体大小:

近日,腾冲市综合执法局深入学习经典好文《干好工作18法》,做到“四个践行”,有序推进“清廉腾冲”建设行动,助力创文巩固提升。

践行“不要差不多,盯住最完美”。近三个月的全市创文巩固提升工作以来,腾冲市综合执法局全力开展五堆十乱整治、垃圾清理、扬尘治理、施工工地治理、餐饮行业及夜市整治、门前三包治理、占道经营整治、小广告治理、车辆秩序整治等共计7945次。在城市管理工作中腾冲市综合执法局人员始终坚持“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理念,养成了严肃、严格、严谨地对待工作的习惯,不放过任何一个疑点,自觉杜绝“差不多”,力求把每一项工作做到更好。

践行“日清月结,有条不紊”。大力推进道路清扫保洁机械化作业,城市道路机械化清扫率达80.3%;城市生活垃圾做到日产日清,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大力倡导垃圾分类工作;按照“今日事,今日毕”的效率意识,做到事不过夜、立即行动、马上办好,并隔一周就开展“回头看”,真正实现有序、高效,从细从实将工作落到实处。

践行“分工不分家,主动补台”。与腾越街道、西源街道各社区开展专项联合整治行动,处理“五堆”整治“十乱”不规范现象25779起。整体提高了各单位协同作战能力,超越个体认知和个体力量的局限,起到了1+1>2的效果,在城市人居环境明显改善提升的同时,也得到人民群众的支持与认可。

践行“自觉按职能职责做事,永远忠于职守”腾北、人民商场(含西路商场店铺附近、原医药公司地块)地处中心城区,通道较多,人员杂乱,整治成果难维系,需要常态性巩固整治,每天腾冲市综合执法局在此区域开展工作的人员不低于20人。截至目前,该区域固定店铺经营的商户已全部规摊入店,依法依规对违规搭建的设施设备、建筑物、构筑物等进行拆除,对乱堆乱放的物品进行清理,告别了以往脏乱差的状态。

全力落实综合执法任务,配合重点难点工作快速有序推进,是腾冲市综合执法局作风建设的“不二法则”,狠抓城市管理规范化、标准化、常态化建设,全力助力推进“创文”巩固提升工作。

文图

责任编辑:尚 艳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