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腾冲文明网首页 > 精神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文明创建】腾冲中和:文明创建不松劲,集镇美丽再提升

发布时间:2022-07-21 来源:腾冲文明网
【字体大小:

近期,腾冲市中和镇以创文巩固再提升工作为重点,用好“三个工作法”,全面动员、持续发力,全力打造文明美丽集镇,引导群众树立文明生活习惯,让文明之风常吹不断,劲风吹过之处,文明之花常开不败。

宣传发动不松劲,群众意识再提升。中和镇通过召开座谈会、宣传赶集日、入户网格组等方式,形成方法多样、形式丰富的宣传发动格局,让群众多参与、常参与、乐参与。另外,中和镇紧抓美丽集镇建设相关会议精神、工作措施、落实成效等宣传重点,加强美丽集镇建设典型宣传报道,为美丽集镇建设营造浓厚氛围、强化舆论支持。

清理整治不松劲,人居环境再提升。中和镇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倡导辖区居民积极参与卫生环境治理,培育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另外,用“五堆十乱”集中整治、网格值守两种长短线并行的方式,对集镇面貌进行了“大清洗”,让原本脏乱差的边边角角展露全新的面貌。

齐抓共管不松劲,秩序井然再提升。针对占道经营、违章停车、私搭乱建、骑行无号牌摩托等不文明行为,中和镇制发相关通告,对拒不执行、屡教不改的行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开展处罚,力求达到小惩大诫的效果。同时,积极探索长效管理机制,谋划下一步采用村规民约约束、树立正反面典型、积分制管理等方式,全面动员群众参与到文明创建、文明集镇的建设中来。

文明不是等出来的,只有持续发力,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做好文明创建,才能将美丽集镇真正建成、建好。 
责任编辑:尚 艳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