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腾冲文明网首页 > 精神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腾越文化广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26 来源:腾冲文明网
【字体大小:
 腾越文化广场是腾冲城的标志性建筑和群众文体活动的重要场所,包含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体育场、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等公共文化场馆。

腾冲市于2018年11月、2019年10月先后被列为全省、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试点创建以来,通过整合各类资源,建设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技科普服务、健身体育服务、心理健康服务、中医药服务、法律服务、LIVE直播等九大平台,按“十有”标准投入900余万元,建成1个中心,下设5个分中心、19个实践所、220个实践站、100个实践点、354个志愿服务站(点),构建了“15分钟服务圈”。中心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和枢纽功能,聚焦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按“8+N”模式组建志愿服务队伍1506支,注册志愿者9.8万名。按照“群众点单+中心派单+志愿者接单+群众评单”志愿服务流程,深入开展点亮微心愿、社会治理、助农增收、乡村振兴、疫情防控、“五美一最”建设、文明城市创建、体育赛事、关爱抗战老兵、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等十大特色志愿服务,做到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发布各类志愿服务项目3260项,志愿服务总时长达20多万小时,惠及群众60余万人。

微信截图_20220722225832.png
责任编辑:尚 艳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