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腾冲文明网首页 > 精神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五合:成立龙江应急救援队促“救”在身边

发布时间:2021-04-22 来源:腾冲文明网
【字体大小:

  421日,五合乡在开展应急救援培训,五合乡龙江应急救援队正式成立。五合龙江应急救援队是一公益性队伍,由五合乡熟悉龙江水域、水性好、敢担当的5名群众自愿组织成立。


  成立救援队是从严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举措,通过成立一支队伍,切实做好龙江流域生态生物圈保护工作,保障沿江两岸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救援队主要协助开展龙江流域生态保护工作,生态文明建设的捍卫者发挥应急救援队水性好、江情熟的优势,定期对龙江流域开展巡逻,协助五合派出所、龙江电站等部门做好应急救援工作,做龙江救援的“急先锋”;配合政府职能部门开展非法捕捞、采砂、倾倒垃圾等违法行为查处,确保航道安全,做龙川江流域的“清道夫”。


  救援,有着沉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培训过程中提到,五合乡龙江应急救援队要齐心协力,当好龙江(五合段)守护者,在危急时刻团结协作,出色地完成每一项任务。


  在多方支援和协调下,五合乡备齐了江上救援物资和救援人员,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保卫江上和谐与安全,为五合乡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增添新的保障力量。(五合乡 黄春俊 

责任编辑:尚艳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