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腾冲文明网首页 > 精神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我为群众办实事】荷花镇朗蒲社区:家居环境卫生网格化,扮靓社区不停步

发布时间:2021-06-02 来源:腾冲文明网
【字体大小:
 下好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这一盘棋,5月27日,腾冲市荷花镇朗蒲社区在尹家寨活动中心召开家居环境卫生网格化管理启动会,尹家寨村民小组自管组代表20余人参加。

小奖励,大促进。为对尹家寨村民小组在家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从中选出三户表现优异的群众颁发太阳能庭院灯进行表扬、奖励,以激发大家在今后管理中的积极性、参与性,鼓励大家持续做好家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强管理,网格化。为强化家居环境卫生整治管理工作,朗蒲社区结合荷花镇家居环境整治会议精神及尹家寨村民小组实际情况,提出家居环境卫生网格化管理模式,以“大网格”+“小网格”模式进行管理,以青年组、妇女组、文艺组、老年组分管的四个大片区为“大网格”,再将每个大片区内的道路、巷道划分成N个“小网格”,以大管小,以小成大,并为每个“小网格”命名,同时安排1名组长负责本组责任区域每天的巡查工作,实现了网格内全员、全区域管理,大大提高群众环卫意识、责任意识,推进乡村振兴,扮靓乡村颜值。(荷花镇  李太志)

责任编辑:尚艳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