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腾冲文明网首页 > 精神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协商在基层】商房屋流转 促项目推进 建美丽乡村

发布时间:2021-07-15 来源:腾冲文明网
【字体大小:

  日前,腾冲市荷花镇紧跟腾冲市政协通知要求,紧扣《荷花镇关于开展“协商在基层”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结合荷花湾项目开发实际,就“畅通荷花池房屋流转工作”议题召开“协商在基层”议事会。


  议事之前,走访调研,做足充分准备。荷花镇坚持不调研不协商、先调研后协商的工作方法。围绕协商议题,组织委员、部分村“两委”成员、房屋流转组组员等深入一线,听民声、察民情、聚民智,摸清实际情况,了解存在难题。

  议事之时,各抒己见,会议气氛热烈。议事当天,腾冲市政协委员、群众代表、项目开发方负责人、房屋流转组组长、村镇规划服务中心主任、村“两委”等共计24人参会。会上,房屋流转组组长和肖庄社区党总支书记就房屋流转情况进行介绍项目开发方利用新媒体对荷花湾项目开发,特别是房屋流转进行解说群众代表发表意见建议,共有9民群众代表发言,均支持肯定欢迎项目落地,并对房屋流转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议事之后,达成共识,助力项目推进。通过协商,达成共识:荷花池古村落房屋流转后,注重保护与开发并重,做好风貌管控在荷花湾项目建设中,如有务工人员需求,对房屋流转农户需优先聘用群众代表一致表示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不同的农户有不同问题、不同家庭矛盾,在政策允许情况下,要尽可能帮助农户解决实际问题,促进房屋流转工作。

  下一步,荷花镇将全力抓好协商成果转化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民生热点难点问题,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确保协商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切实把“协商在基层”打造成群众欢迎、党政满意、成效明显的优质工程,打造成为基层民主协商的特色品牌。(荷花镇 蔺赛梅)


责任编辑:尚艳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