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腾冲文明网首页 > 精神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文明单位创建】腾冲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提升网格区首轮入户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3 来源:腾冲文明网
【字体大小:
 5月10日-15日腾冲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干部职工迅速行动,采取一线工作法,走进网格区,按照分配任务走家串户宣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整改提升相关工作。此次宣传,共计入户558户,在入户过程中发现:公租房住户及铺面转租情况较多,户主与实际居住人员不一致,管理比较困难;小区人员密集,车辆乱停乱放较为突出。

 

图片

图片

图片

该院通过对入户宣传调查发现问题进行认真分析研判,下一步将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开展整改提升工作。

一是强化领导、落实责任,确保创文工作顺利开展。为确保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整体推进、深入开展,院党组交由党支部牵头,对工作任务进行层层压实,形成了院党组抓总、支部具体抓、部门层层抓,全院干警上下齐心协力开展工作的良好局面。

二是全面发动、广泛宣传,在网格区营造浓厚氛围。加大网格区入户宣传力度,要求干警对每个住户登门拜访,宣传创文理念,倾听群众的建议,首轮入户发放创文倡议书411份、采集入户信息411份、签订“守护文明 靠你靠我”承诺书411份。通过广大干警进社区挨家挨户向居民宣传创文知识,进各商户宣讲创建文明城市靠你靠我靠大家。通过不同形式的宣传教育工作,极大程度提高了网格区市民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

三是协助开展交通秩序整治活动。积极协助交管、综合执法部门对公租房车辆乱停乱放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有效规范网格区道路秩序,创建井然有序的交通环境。

四是常态化参与开展“市民不文明行为综合整治”活动。对市民乱穿马路、乱扔垃圾、乱吐痰、乱涂乱画、乱摆摊设点、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实行教育引导、引导市民对照检查、自我改正、自我提高。

责任编辑:马 继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