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腾冲文明网首页 > 精神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文明单位创建】腾冲市运管局精准把脉问诊帮扶企业纾困解难

发布时间:2022-06-07 来源:腾冲文明网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由于受疫情等多重因素影响,道路运输企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客流下降、利润降低、融资难等困难让企业可持续发展受到影响,为切实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腾冲市运管局突出“问题”导向,做好“服务”文章,全面深入企业一线问需企业,助企纾困解难题,解决企业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


倾听企业心声,传导政策提振发展信心。腾冲市运管局主要领导组织召开驾培行业、国际道路货运、普通货运、客运企业解难纾困座谈会,深入租赁汽车企业、包车客运企业专题对云南省提出的32条纾困政策进行传达学习,认真听取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存在的一一进行解答。


一对一解难题,全力服务促企业发展。腾冲市运管局从企业眼前最紧迫、最急需而又能够解决的问题入手,真抓实干,抓出成效,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在驾培行业方面依托驾培协会全面规范全市培训费用,鼓励企业健康有序发展;在国际道路货物运输C种行车许可证办理方面,采取电子预约化方式开展工作,全面减少企业来回跑的成本;在营运车辆年审、车辆技术等级评定方面,采取报备方式对暂停经营的车辆给予暂停办理相关手续和免予行政处罚;在租赁汽车管理方面,采取深入企业一对一指导企业如何规范设置场所、建立规章制度,引导企业规范经营。


截止目前,腾冲市运管局共组织召开解难纾困座谈会5次,深入企业调研8次,为企提供政策性建议意见15条。(供稿:腾冲运管局) 
责任编辑:马 继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