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腾冲文明网首页 > 精神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全国文明单位腾冲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7-26 来源:腾冲文明网
【字体大小:

 

腾冲市气象局建设于1950年,是中国气象局认定的“中国百年气象站”,是云南省业务最全的国家基准气候站,也是唯一设在县级的高空探测站,气象资料参加国际交换,2019年风云四号卫星第五测距站落地腾冲,初步建成天基、地基、空基一体的现代化观测体系。

腾冲市气象局先后与中国科学院、气象科学研究院、武汉大学等建立项目合作关系,被确定为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云南省科普教育基地、中央气象台实习基地、云南大学实习基地,腾冲研学实践基地。各项工作一直走在全市乃至全省前列。被人事部、中国气象局表彰为全国气象工作先进集体;1991年开始,腾冲气象局把精神文明建设列入主要工作内容,2009年以来,连续5届蝉联中央文明委授予的“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3.23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jpg

 
责任编辑:尚 艳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