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腾冲文明网首页 > 精神文明创建 > 文明家庭

【文明家庭建设】荷花镇:清明时节话家风,传承弘扬好家教

发布时间:2022-04-06 来源:腾冲文明网
【字体大小:

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魂工程,让广大干部职工家庭进一步理解清明节的意义,传承优良家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助推社会新风尚。近日,腾冲市荷花镇组织开展“清明时节话家风”文明家庭创建活动,社区家庭代表、镇政府家庭代表、部分职工代表参加。


活动开始前,主持人向在场的家长和孩子们普及清明节来源和习俗等知识,宣读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倡导大家以网上祭祀、家庭追思等文明祭祀的方式祭奠故者,缅怀先人,把对先烈先辈的悼念缅怀,转化为爱国爱家的浓厚情感,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祭祀、弘扬时代新风。


活动丰富多彩,爱国歌曲的演唱,用温暖的声音传达了内心深处的思念,寄托了对故人的哀思。亲子家庭的文艺表演赢得阵阵掌声,良好的亲子互动促进大家共同成长。职工代表为大家讲述了传统家风故事,号召大家一起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训,用经典向革命先烈致敬传递优良家风的正能量。


职工代表感慨,“好家风对于家庭而言是文化的传承,是美德的延续,是无言的教育,更是融在血脉中的骄傲。我们家的家风是勤俭节约、感恩、孝道、遵纪守法、待人真诚、为人善良。此次活动,更让我认识到家风家教的重要性,会一如既往坚持传承好家风,做好家风的实践者、推行者”。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广大干部职工深刻体会到了优良家风对自身和孩子成长的重要性,促进了亲子交流,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在荷花基层治理中的重要作用。荷花镇  王顺益

  
责任编辑:马 继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