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腾冲文明网首页 > 精神文明创建 > 文明家庭

【文明家庭创建】全国文明家庭——杨会春家庭

发布时间:2022-04-25 来源:腾冲文明网
【字体大小:
 杨会春家庭,云南省腾冲市芒棒镇张家村社区,家庭成员6人。杨会春入党60多年来,几十年如一日坚持带领家人做好事、热心帮助他人,默默为人民子弟兵缝几千双鞋垫,走村串寨给群众熬药治病,到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八十岁高龄仍挑水参加抗旱保苗,她用日常点滴行动践行党的宗旨。她的长子杨明恒,和母亲一样,为人厚道,热心公益事业,主动回村协助镇村干部做好村庄规划和群众工作,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作贡献。在大家眼里,杨会春家庭虽然不富,但一直是热心公益、乐于助人、其乐融融的大家庭。


 


杨会春,女,汉族,享年88岁(1929--2018),195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入党60多年来,坚持一辈子做好事。虽然家庭贫困,但她却几十年如一日,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她20多年来默默为人民子弟兵缝了几千双鞋垫,获得了家人和邻居的支持。闲暇的时候,家人就帮她调米浆、打布壳、剪鞋垫,邻居还把闲置的缝纫机送给了她。2003年非典的时候,她熬了药走村串寨送给群众,家里的人就帮她采药、背柴、熬药;2009年,80岁的她还挑起水桶去参加抗旱保苗,受到老人的感染,家里人也陪着她一起抗旱。2012年来,收入微薄的她陆续向困难群众和灾区捐款2640元,家里的人也没有反对,并且在她的带动下,慷慨解囊。2015年,她还带领家人到镇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送上自己的一片心意。2018年2月28日,杨会春老人因病逝世。

责任编辑:尚 艳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