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腾冲文明网首页 > 精神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文明校园】清水中学举行拜师仪式暨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1-09-13 来源:腾冲文明网
【字体大小:
金色九月秋风醉,朝气校园硕果香。9月11日中午,清水中学举行了拜师仪式暨开学典礼。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拉开了帷幕。随后清水中学杨校长讲话,他向辛勤耕耘的教师们表达亲切的问候,对初一的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来年即将走上考场的初三学子提出期望:希望他们勇于拼搏,用努力创造奇迹。杨校长的谆谆教诲,给同学们指明了新学期的努力方向,让大家备受鼓舞。

“一拜:老师不辞辛苦,照顾我们;二拜:感谢老师,不是父母胜似亲人……”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让“尊师重教”深入每一位学子的心灵,活动进入第三项,举行拜师仪式。在明老师的主持下,各级组举行了拜师仪式。“我本想撷取一朵浪花,您却给了我整个大海……….”“您是最深厚的文章情感……您是最帅的抛物线……”在同学们深情的吟诵中,学生代表纷纷走上舞台向自己敬爱的老师献花,以表示自己的尊敬之情。

之后杨副校长对新学期的德育安全工作做了要求,安全问题无小事,希望大家引起重视。总务处庞主任对学生补助相关政策做了说明,公物管理做了相关要求,希望同学们爱护学校的一花一草,一砖一瓦,从当下做起,珍惜粮食。
接下来的表彰环节,先后表彰了校级优秀班主任、榜样教师、优秀教师和一大批在上一学年中各方面表现优异的同学。最后丁副校长总结发言,希望师生齐心协力,把我们的校园打造成一个初级中学中的示范学校、领军学校、经典学校。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新的学年,我们开启新的希望,承载新的梦想。我们相信,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全体师生的不懈努力下,清水中学将取得更辉煌的成就。(供稿:清水中学  段仕芹 
责任编辑:尚艳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