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腾冲文明网首页 > 精神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腾冲市召开2022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08 来源:腾冲文明网
【字体大小:

4月8日,腾冲市召开2022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中共腾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文明委副主任岳黎涛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论述,《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及中央文明办、省、市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相关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度工作推进情况并对2022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通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我市在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方面取得了很大成绩,不少工作走在了全省、全国的前列,得到了各级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但我们更要清醒看到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差距,以这次会议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总结经验,明确任务,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把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细化目标任务、压实责任分工,积极构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长效机制,健全文明委统筹、教体部门主抓、各级各部门各司其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充分发挥学校、家庭、社会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的作用,健全和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网络,形成优势互补、合力推进未成年人教育的大格局。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宣传,提高市民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率,努力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创造更好的条件。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是一项庞大、系统、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必须系统谋划、全局部署,各级各部门、各学校要扛实责任、协同联动,凝聚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强大合力,突出重点任务,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落细落实。深化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建好管好用活乡村学校少年宫,促进农村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全市上下务必要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为未成年人创造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赵黎敏同志主持会议。市教体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西源街道负责人作交流发言。市文明委成员单位各1位分管领导,各乡镇(街道)中心学校校长,腾越街道、西源街道、和顺镇辖区内各中小学校长,腾越街道、西源街道14个城市社区支书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马 继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