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腾冲文明网首页 > 精神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文明校园】和顺镇中心小学第27个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4 来源:腾冲文明网
【字体大小:


“最美人间四月天,正是少年读书时”。为了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构建特色校园文化,打造书香校园底蕴,形成浓厚的校园读书氛围,20224月和顺镇中心小学以“阅读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开展了校园读书日系列活动。


以书为友——诵一诵

经典诵读是民族精神的源头,是人类文化的瑰宝。晨诵活动展示上,同学们抑扬顿挫的朗诵、真情的演绎,富有表情的表演,给在场的师生带来了一场心灵的视觉盛宴。同时培养了学生热爱祖国语言文字的情感,提高学生的语文素养,形成热爱读书的良好风气。

分享感慨——聊一聊

书籍是一杯酒,让你畅开关闭已久的胸怀;书籍是一首歌,喷涌出你内心深处的激情。听,好书推荐会上,老师和同学们真诚的分享,句句情真意切,感悟深刻。

浓浓书意——写一写

读书和写作像形影不离的朋友,读书的感受可以用写作或阅读小报展示出来。看,一张张主题鲜明,内容充实,版面美观的阅读小报,一篇篇书写工整,描写生动的读书心得,让孩子沉浸书香的同时,得到成长与进步。

此外,学校还通过国旗下讲话、红领巾广播、主题班会、LED显示屏等方式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让“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在学校蔚然成风。


读书不能改变人生的长度,但是它可以改变人生的宽度。本次读书日活动旨在引领全体师生热爱读书,以书为友,以书为伴,让书籍点亮人生,让书香溢满校园,为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打好人生底色。

和顺镇中心小学  /马茂娟 图/马茂娟 
责任编辑:马 继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