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腾冲文明网首页 > 精神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文明校园】和顺镇中心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7 来源:腾冲文明网
【字体大小:


又到粽叶飘香时,又是端午佳节至。为了弘扬传统文化,引导广大师生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增强爱国主义情感和顺镇中心小学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活动。


530学校少先队大队部举行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升旗仪式,并做国旗下讲话。


531日上午全校师生齐聚思奇红色影院,举行经典诵读活动伴随着古色古香的乐曲,和美读写社的老师朗诵端午的诗词、导游社团的小导游讲述屈原的故事经典诵读社团传诵端午童谣,孩子们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感受着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下午举行的“端午游园会”更是精彩纷呈

一、二年级学生以“摇摆的粽子件·神奇的端午龙舟”手工活动为主,学生们亲自动手通过剪、贴、绘的方式了解端午习俗。

三、四年级则通过制作屈原书签,纪念爱国诗人,在实践中体验传统文化,在活动中感受节日内涵


五、六年级开展“端午知识知多少”活动,以走进端午为主题,通过抄写端午有关的诗词、做手抄报、绘画等形式来理解端午文化。

此次活动使学生了解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辉煌成就,感受到端午是富于民族色彩的一个节日,增强学生的文化自信(腾冲市和顺镇中心小学 文:尚忠钰  图:马青青

  
责任编辑:马 继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