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腾冲文明网首页 > 文明旅游

【文明旅游】腾冲市开展“争做文明游客、畅游魅力腾冲”文明旅游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0 来源:腾冲文明网
【字体大小: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为营造文明和谐、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引导广大市民及游客文明旅游,争做文明出行的践行者、引导者。4月30日,腾冲市在全市各景区开展主题为“争做文明游客、畅游魅力腾冲”文明旅游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在各景区景点向游客普及文明旅游知识,提升游客文明素质,向群众免费发放文明旅游宣传资料和旅游指南等,并通过游客引导、旅游咨询和志愿讲解等方式,做好文明旅游宣传,提升广大市民文明旅游知晓率。

“这次志愿活动,主要为游客提供文明旅游引导服务,希望在接下来的志愿服务工作中,我能做得更好。”志愿者胡广志表示。

来自昆明的游客张女士说:“这个宣传册很实用,里面有腾冲的特色推荐,也有文明出行的提醒,外出旅游如果人人都营造一个好的旅游环境,旅游质量会更高。”

“开展本次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我们旨在营造一个文明旅游良好氛围,倡导市民、游客文明旅游、文明出行,度过一个美好的假期。”市文旅局副局长郭云戎介绍道。

据悉,此次活动腾冲市文旅局共招募了50余名志愿者、文明劝导员,在机场、旅游景区设置了6个志愿服务点,主要为游客提供文明旅游、文明出行、旅游指南等方面的咨询和引导服务。

此次活动大力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提高了市民、游客文明旅游的意识,营造了“人人都是旅游形象,处处都是旅游环境”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引导市民、游客树立文明旅游价值观,让文明出游根植于心,成为无需提醒的自觉、习以为常的行为。[腾冲市文化和旅游局]

责任编辑:马 继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