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腾冲文明网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教育服务

荷花镇中心学校深入学校指导课堂教学

发布时间:2021-10-18 来源:腾冲文明网
【字体大小:

为了在落实“双减”的基础上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深入推进分组分层高效课堂,促进教师们的快速成长。10月14日,腾冲市荷花镇中心学校校长李元纯及李根嶂老师走进荷花镇羡多完小,深入课堂,践行“教学做合一”的教学真谛。

观摩学习引共鸣

大家一起观摩了杨自莲老师执教的《“比”的整理复习》,带领学生巩固了比的基本性质、比的应用、比的意义等。注重培养学生思维发散训练,一个题运用多种的解法,教会学生通过解决问题,自己探究得出运算顺序,引导学生循序渐进、举一反三的解决问题。同时,还听了杨腾威老师执教的《盼》,通过三个事例让同学们学会围绕中心意思,仔细观察,认真发现,选择不同事例,把重要部分写具体。两位执教老师的讲课为后期的指导教育奠定了坚实基础,引发了听课教师们的共鸣。

交流探讨同进步

课后,两位执教老师分别针对这两节常规课谈收获,说反思,提困惑。随后,听课教师进行了评课。评课中,老师们对两堂课给出了中肯的评价及建议。李元纯校长作了总结,他首先肯定了两位上课教师用心备课工作态度,认真分析了两堂课的优点及不足,并指出“双减”政策下的课堂教学,应该如何提高教学质量,提高教学成绩;要打造高效课堂,老师在上课的过程中消灭课堂中的无效环节,提前备好课,压实课堂的四十分钟,提高课堂效率;备课时要精心设计问题情境和探究活动,在课上激发学生主动探究的欲望,引导学生借助已有知识和经验,真正开展探究性学习。

示范讲课学技巧

“研讨不当旁观者”,听课结束,李元纯校长和李根嶂老师当堂备课,于当天下午,讲授了两节受益匪浅的课堂教学展示课。李元纯校长执教的《“比”的整理复习》,课堂上注重培养学生的课堂习惯,设计教学环节精细巧妙,用“黄金比”的来源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让学生感受到数学就在身边。李根嶂老师执教的《盼》,结合教学目标带领同学们品文字、读课文、列提纲、梳结构、谋全篇,自然地将整篇课文连贯的串通在一起。通过小组合作探究,给予学生充分的讨论交流时间,达到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目的,有效地完成了合作的内容。从而自觉地使用适当的语言形式表达自己的思想和感情。听课老师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会将今天的所学运用到以后的实际教学中,带领学生更好地成长。

此次教学实践活动,增强了老师们课堂教学的目标意识和效益意识。让“双减”政策落实落地,为有效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荷花镇 张群)

责任编辑:尚艳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