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腾冲文明网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科技科普

多元助推腾冲市“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2021-11-11 来源:腾冲文明网
【字体大小:

11月9日,腾冲市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以“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多种形式的消防宣传活动,营造了全市良好的消防宣传氛围。


开展户外消防宣传活动。当天,大队组织消防文员、消防指战员及消防志愿者深入到腾冲市人员密集场所天成商业街附近开展户外消防宣传活动。期间,大队宣传人员向过往的群众发放了消防宣传资料及消防宣传单,向群众讲解宣传单上的消防安全知识,引导群众扫描二维码关注“腾冲消防”双微平台,并手把手地指导群众通过手机“全民消防学习平台”完成网络消防课时学习,成功向群众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


开展重点单位消防演练。以“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大队组织消防指战员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演练中,设置了接警调派、组织指挥、单位员工疏散自救、微型消防站人员先期处置等演练科目。演练在各小组分工合作中,圆满结束。全面提升了辖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及微型消防站队伍扑救火灾的技能。


开展进家庭消防宣传教育。活动中,大队组织消防指战员、消防文员深入大队网格区开展入户宣传教育活动。期间,大队宣传人员深入分包网格区玉宸翠景小区,向网格区中的居民户、租房户、小商铺发放了《消防五进宣传单》,并向其讲解了家庭日常防火需知、家庭如何开展自检自查、如何绘制家庭疏散逃生示意图、不能违规停车堵塞消防车通道等相关的知识。活动中,共入户宣传20户,发放宣传资料40份。


开展乡镇消防宣传资料发放。近日,大队组织向各乡镇发放了各类消防宣传资料,在119宣传日,各乡镇相继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以街天摆摊设点、入户宣传、消防安全捡查为契机,面向广大群众进行发放,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成功营造了全市良好的消防宣传氛围。(来源:官郑华) 

责任编辑:尚艳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