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腾冲文明网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科技科普

腾冲火山热海国家地质公园入选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2-04-20 来源:腾冲文明网
【字体大小:

全国科普日“走进乡村”宣传活动

全国科普日“走进校园”宣传活动

本网讯 日前,由保山市科协推荐申报的腾冲火山热海国家地质公园被中国科协认定为2021—2025年度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地质专家在火山热海开展地球科学科普大讲堂

近年来,腾冲火山热海国家地质公园秉持“保护资源、恢复景观、完善配套、提升品味”的发展原则,不断提升服务品质,形成集旅游观光、科普科考教育、休闲养生于一体的综合性景区,打造出火山、热海旅游景区科普品牌。建成热海地热地质博物馆、火山地质科普博物馆、火山体验馆等具备公共科普服务功能的场馆,通过图文展示、互动娱乐、沉浸式体验等参与性手段及多媒体技术增强人们对火山热海地质科普知识的认识;采取科普展教多样化的方式,参与“全国科普日”“世界地球日”等重大活动,开展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科普宣展活动;组织和承接青少年科普研学活动,每年承接和组织科普实践、研学活动达10余次,开发出研学课程12个;与腾冲市一职校、二职校及云南广播电视大学保山分校联合办学,与保山学院达成实习基地共识和与上海同济大学长期合作进行科学研究等。

组织当地小学生开展地质科普研学实践活动

研学机构在火山热海的研学实践活动

中国地质大学教授到热海进行科考活动 
责任编辑:马 继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