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腾冲文明网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科技科普

【科学普及】保山市法学会到固东镇开展“法治宣传边关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4 来源:腾冲文明网
【字体大小:

4月22日,保山市法学会到腾冲市固东镇开展“法治宣传边关行”活动,固东镇100余名镇村干部参加。


宣传会上,保山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张丙海,从实施民法典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民法典重点、热点等方面对民法典进行了解读。在物权、合同、人格权、继承权、侵权责任、婚姻家庭的解读中以案释法,以案论事,从日常生活中息息相关的房屋居住权、借款担保、老人赡养、停车位买卖、性骚扰、家庭纠纷等为例,用群众的语言、用最直白的话语,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期间,保山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境外人员管理科副科长安蜀从基本名词、常见证件种类、境外人员管理、涉外案件等方面就出入境常识及涉边案件进行了宣传讲解。


课程开始前工作人员给听众发放了《全市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防范宣传手册》,引导听众谨防电信诈骗。

宣传结束后,听众们纷纷表示:“这次法治宣传太有趣了,通过我们身边的例子,引导大家积极学习《民法典》知识,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和习惯。还向我们普及了一些出入境常识,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的宣传活动。”[固东镇 王治玥] 
责任编辑:马 继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