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腾冲文明网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理论宣讲

腾冲市司法局《民法典》宣讲进北海

发布时间:2021-09-15 来源:腾冲文明网
【字体大小:

为深入推进农村末梢治理法治化进程,不断提升乡村组干部法治素养,增强干部依法履职能力,9月13日,腾冲市司法局联合北海乡政府组织开展“民法典宣讲进机关”活动,北海乡乡村组干部共计90余人参加讲座。


宣讲中,腾冲司法局法宣股负责同志“天价彩礼”“断绝父子关系”“疫情防控下的未成年人管护”等鲜活典型的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民法典》在保护财产权利、维护人格尊严、促进家庭和谐、追究侵权责任方面的亮点进行详细解读,引导乡村组干部要加强法律知识学习,自觉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

北海司法所所长传达了云南省司法厅《 “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活动实施方案》精神,就村组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培育法治中心户法律明白人和打造小小法治宣讲员暨小手拉大手提升法治素养品牌作了安排部署,并要求乡村组干部要充分认识实施《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带头提升自我法治素养,做学法守法用法护法的带头人;要积极向家人及周边的群众宣传,引导好广大干部群众将依法维护自身权益作为自身思想和行动自觉;要进一步增强全乡农村末梢治理法治化氛围,强化依法治理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推动北海法治建设迈向更高水平。(腾冲市司法局北海司法所 周志凯

    

          
责任编辑:尚艳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