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腾冲文明网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实践

【文明培育】腾冲市开展“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9 来源:腾冲文明网
【字体大小:

日前,腾冲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宣传活动,号召广大市民切实行动起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美德,助力加快形成“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社会风尚。

“开展此次宣传活动,就是要在广大市民中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形成‘人人讲节约、事事讲节约’的良好风气,引导广大市民将‘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文明’行动贯彻落实在日常生活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与文明握手,与陋习告别,使之成为一种习惯、一种文化、一种实际行动。”腾冲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管执法大队大队长郑丽芳说。

活动中,执法人员和市民代表一起宣读了倡议书,并签名承诺,并向广大市民及餐饮从业者发放了倡议书及宣传资料。

“外婆味道腾冲店一直秉承使用公勺会筷 ,客户进店的时候餐厅服务员会做一些引导性的提示,客户在用餐的过程中,我们会考虑到菜品的多少以及客户用餐人数的匹配程度 ,如果过量的话,我们会做一些温馨提示,用餐结束之后,我们会倡导客户打包,拒绝浪费”。采访中,外婆味道腾冲店负责人这样告诉我们。 [武晓露  赵玉南]

责任编辑:马 继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