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腾冲文明网首页 > 新闻资讯 >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红领巾心向党 爱国故事我来讲”——腾冲市红领巾讲解员风采展示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10-31 来源:腾冲文明网
【字体大小: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少先队员讲好爱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少先队员,10月27日,共青团腾冲市委、腾冲市少工委在腾冲市文化馆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之“爱国”篇——“红领巾心向党  爱国故事我来讲”红领巾讲解员风采展示活动。红领巾讲解员代表、少先队员代表共6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来自腾冲市实验学校小学部的杨玘同学,从滇西抗战纪念馆内那根藤条拐杖的故事开始,向大家讲解了抗日县长张问德手拄藤条拐杖,六渡怒江、八越高黎贡山的抗日故事,呼吁少先队员们铭记革命先烈的爱国故事,自觉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党的“红孩子”。来自腾冲市和顺镇中心小学的余爔同学则用生动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艾思奇的生平事迹和哲学魅力,号召腾冲市广大少年儿童自觉学习、传播艾思奇的哲学理念,争当哲学“小先锋”。

 

据悉,两名同学均荣获保山市首届红领巾讲解员“金牌讲解员”称号,分别在云南省首届“红领巾讲解员”风采展示活动荣获一等奖和二等奖。

小声音宣讲大视野、蕴含大情怀、绽放大能量,本次红领巾讲解员风采展示活动,通过“童言童语”让红色基因和爱国情怀厚植少先队员的心田。参加活动的少先队员纷纷表示,会在“红领巾讲解员”实践体验中,坚定从小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努力争当有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懂感恩、懂友善,敢创新、敢奋斗,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责任编辑:尚 艳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