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腾冲文明网首页 > 新闻资讯 > 要闻播报

腾冲市举行2022年“6·5世界环境日”暨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7 来源:腾冲文明网
【字体大小:

6月5日,在第51个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腾冲市在固东镇海创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组织开展2022年“6·5世界环境日”暨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宣传活动。来自腾冲市第三中学的200余名学生代表,走进垃圾分类设备各个车间,参观垃圾处理设施,探访生活垃圾如何发挥“余热”。

图片

活动中,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央控制室、垃圾吊控制室等,了解了完整的垃圾处置工作流程。当大家看到生活垃圾通过焚烧再利用,变成了有用的电能,都对这一变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我觉得得这次活动增强了大家环保的意识,了解了垃圾分类、垃圾处理相关知识及乱扔垃圾以及随意焚烧垃圾的危害”,初一303班的李同学说到,“我也深深认识到了生态环境就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它关系着地球的未来,保护环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

图片

图片

活动还组织同学们观看了相关环保公益电影,听取了公司工作人员关于垃圾回收现状的讲解。在讲解员的娓娓讲述与那一组组触目惊心的数字和公益微电影中,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垃圾分类处理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初一303班的王同学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要积极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中来,争当行动者和践行者,为建设美丽腾冲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片

参观结束后,保山市生态环境局腾冲分局的工作人员,又向同学们发放了宣传册与环保纪念品,讲解生态环境有关政策和法律法规,普及生态环境保护知识,解答同学们的有关问题,引导学生牢固树立生态环境保护的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用实际行动保护生活环境。

图片

保山市生态环境局腾冲分局工作人员表示:“面向公众开放环境保护设施,是落实《环境保护法》,扩大环境信息公开,引导公众参与和监督环保工作的重要措施,是普及环保科学知识、展示环保发展成果,把环境教育课堂搬到现场的生动实践。”

图片

固东镇相关负责同志指出,固东镇将继续加强与有关部门和学校的联系,持续开展生态环境宣传活动,普及生态环境保护知识,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带动家庭、带动社会,提升市民对生态环境保护的关注度和参与率。 
责任编辑:马 继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