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腾冲文明网首页 > 专题 > 公益广告

腾越中心学校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3 来源:腾冲文明网
【字体大小:

5月22日是第29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在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到来之际,腾冲市腾越中心学校下辖各校园结合实际,开展了“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活动和实践活动。


广泛宣传,营造生态保护氛围。5月18日至20日各校园利用电子屏、宣传栏、学校广播站、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绘画、黑板报、手抄报、知识竞赛等多种方式给学生普及“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的知识,介绍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性及方法措施,倡导师生关注并重视生物多样性,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家园,鼓励师生成为保护生物多样性的参与者、监督者、行动者在校园内营造了良好的保护生态环境氛围。


此外,中心分部科学教师带领学生观看“高黎贡山生物生态保护”相关视频。三完小、上绮罗完小精心组织“高黎贡山生物生态保护”专题讲座,介绍高黎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成立、高黎贡山现有物种及相关保护措施,增强师生保护高黎贡山生物生态的意识。


实践活动,激发生态保护意识。5月20日,黄坡完小、三完小、洞山完小带领学生认识校园内的植物,上绮罗完小组织中高年级学生到高黎贡山植物园进行认识身边的动、植物,中心小学分在老师的带领下亲自动手制作动、植物标本新远学校、腾越幼儿园、中心小学黉学校区利用PPT带领学生了解我国的珍稀动植物。系列实践活动的开展,学生不仅对动、植物有了更深的认识,还增强了自觉爱护校园环境、保护动植物资源及生物生态环境的意识。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活动和实践活的开展,营造了良好的“生物生态保护”氛围,让广大师生充分认识了保护生物多样性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增强了保护生态环境、爱护家园的责任心和责任感。


腾冲市腾越中心学校 
责任编辑:马 继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