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腾冲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 活动风采

【新时代文明实践】腾越街道全面开展清垃圾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04-27 来源:腾冲文明网
【字体大小:
 日前,腾越街道全面开展清垃圾专项行动,营造优美、整洁、文明、舒适的生活环境。

 

微信图片_20220425150946.png

 

此次行动,由腾越街道统筹部署,坚持“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全面铺开、有序推进”的原则,以背街小巷“五堆十乱”为重点,在城市社区由社区大党委吹哨,召集市级挂钩领导和网格责任单位、街道挂钩部门和工作专班,同时社区网格员、志愿者、小组长等协同配合。在农村社区由社区党组织牵头,街道挂钩部门和社区党员、志愿者、村民积极参与,全面开展全民清垃圾专项行动。

 

微信图片_20220425150952.png

行动中,城市社区主要对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占道摆放的花盆等杂物、超出宅基地搭建的违章建筑及雨棚等进行清理;农村社区主要对柴堆、杂物堆等进行整治,顺序推进,地毯式清理。每条巷道、每个点位都清理干净,达到干净整洁,无卫生死角。

 

4月份以来,腾越街道21个社区累计组织人员1100余人次,出动车辆40余辆,清理各类垃圾20余吨。

 

微信图片_20220425150956.png

 

另外,在环境卫生大整治中,腾越街道还利用大喇叭、微信群、公众号等方式开展“清垃圾”专项行动宣传,提醒广大市民进行环境卫生整治、清除垃圾,提高卫生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营造浓厚的爱国卫生运动工作氛围。

责任编辑:马 继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