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腾冲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 活动风采

【文明实践】腾冲市卫生健局开展“科普进社区 抗疫同参与”医疗志愿者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7 来源:腾冲文明网
【字体大小:

6月2日,腾冲市卫生健康局在上绮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预防新冠肺炎 守护健康人生专题讲座活动,上绮罗社区共有40参与了此次活动。


首先,工作人员给大家介绍了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结合其传播途径给大家详细介绍了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并现场给大家演示了如何科学佩戴口罩及正确手卫生。其次通过播放小视频给大家学习了居家如何进行有效消毒。最后给大家树立“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结合“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的健康四大基石阐述了如何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落实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通过宣讲,大家对新冠肺炎疫情流行态势、常态化防控措施有了更深的认识,通过“以点带面”将有关知识和防控技能传递到社区和周围人群,有力地促进了社区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何小雪) 
责任编辑:马 继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