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腾冲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 > 道德实践

2021年度新时代保山好少年——岳文博

发布时间:2022-04-21 来源:腾冲文明网
【字体大小:


岳文博,男,15岁,腾冲市实验学校九年级九(1)班班长。父母眼中,他是个听话懂事的好孩子;老师心中,他是个勤奋刻苦,乐于奉献的好助手;同学眼中,他更是个处处严格要求自己,甘于为同学服务的好榜样。进入初中以来,一直担任班长,他能够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诚实稳重,诚实谦逊,勤奋好学,聪明乐观,懂事孝顺,勤俭节约,乐于助人,有责任心,有爱心,有毅力,有担当;在学习上勤学善思,具有独立钻研的精神,积极参加劳动和学校的活动,是品学兼优的一名好学生。

这些年在家校的共同教育下,他成长为一名做事认真的学生会主席,她是老师的好助手,同学们的好朋友。同学们只要有困难,就会想到他,他会竭尽全力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同学有不会的题会问她,他会耐心地教他们,直到他们会了为止,同学没有记下作业,他也会耐心地告诉他……他是同学眼中的好伙伴。

他关心同学,热爱班集体,常组织班干部关心、帮助班里基础薄弱的学生巩固所学知识,受到同学们的欢迎;他勤于学习,思维敏捷,敢于提问,敢于质疑,所学的知识都能掌握,每次考试成绩名列前茅,是同学的榜样;他勇于担当,有强烈的责任心和出色的管理能力,协助老师做好各种常规工作,组织好级组的早操,当好每日晨跑“吹哨人”,校园的大小活动都有他的影子。

在家里,他也是父母眼中孝顺的好孩子。他勤俭节约,不乱花钱,他知道父母挣钱不容易。他善良有孝心,在家会帮父母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可以端茶倒水,拖地擦玻璃,洗自己的衣服,简单做一些饭菜,帮长辈提重物。他会设身处地的理解父母,从小至今没有给父母添过乱。他能够严格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是父母的骄傲,父母因他而自豪。

几年来,多次获得各级表彰:2021年5月在昆明参加云南省第三届全省中学生“防震减灾”知识竞赛中荣获全省第二名。

2021年5月参加腾冲市首届青少年书法比赛获中学组三等奖。

2018、2019、2020三年连续参加腾冲市“机器人大赛”三年都荣获二等奖。2019、2020、2021三年连续被评为实验学校三好学生;多次获得最佳单科奖;多次获得最佳品德奖;在文体艺术活动周参加的体育项目多次获奖。

对于未来,他充满期待,人生有无限可能。他相信:命运就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山河已无恙,吾辈当自强,祖国新时代的繁荣富强,且看吾辈自强不息的少年。 
责任编辑:马 继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