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腾冲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 > 道德实践

2021年度新时代保山好少年——寸特仪

发布时间:2022-04-21 来源:腾冲文明网
【字体大小:

寸特仪同学,现年11岁,就读于腾冲市腾越下绮罗完小五(1)班。谈及她,人人都会伸出大拇指,赞美之词溢于言表。学校里,老师都说她是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班级里,同学都说她是个严于律己、乐于助人的好同学;村子里,邻里都说她是个尊老爱幼、自强自立的好孩子。

自立自强,懂感恩。寸特仪六岁时父母离异,一直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她从小就懂得要自立自强,从不惹他们生气,更不给他们添麻烦。特别是一次奶奶生病住院,她更加自律。一个人上学,独立完成作业,按时睡觉,不让奶奶操心。还利用学习之余到医院照顾奶奶,倒水、洗漱、买饭、取药、陪奶奶理疗,逗奶奶开心,真是奶奶的贴心小棉袄。尤其是奶奶出院后,她更是心疼奶奶,家务活抢着干,周末还要和奶奶一起种菜、卖菜,维持生计。

以身作则,当表率。入学以来,她一直担任班长。在班级管理中她讲求方法,不仅带动全班同学积极完成老师交给的任务,还能从班级实际情况出发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得到了老师的信任,同学的拥护。学习中,她乐于助人。经常在放学后,主动留下来同科任老师一起辅导学习困难的同学,直到孩子相继离校回家。她还要把教室打扫清干净、桌椅摆放整齐、门窗关闭完好才悄然离开。

20198月下绮罗完小成立“绮航”志愿服务队以来,她积极报名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每逢周末、节假日她都到绮罗图书馆志愿服务,从不迟到、更不缺席。劳动中,脏活累活她总是抢着干。由于该同学思想上进、任劳任怨、组织协调能力强,在队员中起到较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同学们一致推荐她为第五志愿服务队队长。

全面发展,收获丰。五年来,她文明守纪,成绩优秀、追求全面发展,多次被学校评为“文明之星” “优秀班干部”,获得“百分奖”“优秀作业”奖、速算比赛第一名。曾经在学校组织的“小百灵杯”卡拉OK比赛中获得一等奖;在每年的春游登山比赛、小学生冬季运动会中多次获奖。此外,在腾冲市第四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她的作品《为什么煮好的鸡蛋经冷水浸泡后容易剥壳》获得二等奖。在腾冲市“庆祝建党100周年”首届青少年书法比赛中荣获小学组优秀奖,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小荷才露尖尖角”,她用勤奋与好学,描绘充满希望的画卷;她用真诚与善良,演绎温暖人心的歌曲;她用满腔热情和一颗感恩的心,争做名副其实的好少年。

责任编辑:马 继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